玫瑰的庄园主

天若有情天亦老,人间正道是沧桑。

【藕饼】吾欲闹海(一):魔灵归位

#现在咱俩扯平了,今后就算你欠着我的。
-----------哪吒




此为后续。

混沌珠归位,天劫遇阻,震惊天界。

闭关编纂封神榜的元始天尊得知此事,奉天帝之命善理后事。

大难不死之余只剩感叹。自然,会感叹的只有敖丙,哪吒不会管这些,因为眼下还被困在莲花法器中不得出。

“累死了!”

两天来混娃儿就说了这么一句,睡地死沉。

可敖丙歇不下。

万龙甲已损。

太乙真人一定会向天庭揭穿龙族的野心…

就连栽培他的师父也会…

“你这灵丸还没我这个魔丸活地像人样!”

这句话清晰地在脑子里翻江倒海,他将暴走的灵力运行了不知多少大周天才堪堪压下。

等待哪吒的将是名垂竹帛,等待他的则是万人唾弃。

连带着龙族再与妖脱不了干系。

“吒儿还没醒啊……”

照例每日哪吒的母亲殷夫人会掀开莲花盖儿瞅瞅儿子,可时间不能太长。敖丙不知以何脸面见这二老,实在尴尬不已。

“龙娃儿,你也不用这样,我们…我们都知道了……”殷夫人温声安慰,可惜女将军措辞生硬,敖丙的龙角越垂越低。

李靖在一旁摆了摆手,递过一个安慰的眼神。

“李将军!元始天尊到!”

太乙真人骑着坐骑跌跌撞撞“飞”过来,狗腿样儿简直不像个神仙。

夫妇听后一惊连忙俯身行礼,身下却被拂尘一卷。

“两位功德无量,不必行礼。”

“天尊……”

“太乙,去把哪吒叫醒。”

“是,师父……”

太乙真人裤裆一抖,拿出山河社稷图的毛笔戳戳哪吒的魂魄。魂魄在法器中也显实形,小混娃腿一伸眼一横,一个喷嚏不由火起,“看不见小爷我正睡觉!”

“诶小子!别烧笔!师父快救我!”

元始天尊:我这徒弟什么时候才能改了往裤裆藏宝贝的毛病。

“啥?你师父?”

“是啊小子,为师提前给你透个底啊,你师祖来给你俩重塑肉身,高兴不?”

“那还不快点儿,我早就懒得在这儿待着了!”

元始天尊摇了摇头,引入正道还是免不了魔丸的戾气,他的路还长。

“哪吒虽为魔丸生性乖戾………”

“你放屁!”天尊才说了一句话,哪吒的魂魄就在莲花的结界中横冲直撞,原本低垂着头的敖丙不得不伸手阻拦。

“……”元始天尊咬咬牙,还是决定不跟一个三岁小孩儿计较。

“……但能知晓大义感念亲恩,可教可贵。敖丙虽为灵丸,误入歧途,念其本性纯良,望今后修正。”

“是,谨记天尊教诲。”

“敖丙,你听他的干吗?没听他骂你!”

“……”

“肉身两日后重塑!太乙,跟为师走!”

“天尊留步,我……还有一事相问……”

“嗯?”元始天尊背对着叫住他的敖丙,轻捋白须。

“我师父他……”

捋胡须的手停下了,转而一声长叹。

“我知你想问何事,你可知我为何不把十二仙最后一个位置给他?”

“师父是妖……”

“糊涂!大错特错!太乙虽功法不如申公豹精炼,甚至生性怠惰,可从不曾动歪心思。妖也好,人也好,妖做善事就是好妖,人做歹事就是恶人!你师父被我镇在伏妖塔下,你若有心便去看看他罢。”

罪已至死,但终究是他徒儿,方留得一线。

“是……那龙族……”

“天庭自有定夺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天尊走后,莲花盖儿又被太乙真人盖上了。

哪吒闷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,头上两个小辫儿一晃一晃的,突然眼睛一眨,像是回过味儿了。

“敖丙,你是不想杀我爹娘着!”

一嗓子竟在宝莲中撞出了回音,把心绪纷乱的敖丙惊得一颤。

在生气这件事儿么……敖丙实在心虚,无言以对偏过头去。

“我就只把你当朋友,没别人了!说,你为啥要杀我爹娘!为啥要瞒我!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说是吧,小爷揍你!”

“你别生气,我……任你打就是……”

“少废话!看拳!”

说到做到,哪吒一脚踹在敖丙的脸上,生生将他踹了个趔趄。幸亏是孩童的形态,加上没有肉身,力量也损失了大半。

直到发泄够了才停手。

扪心自问,这样的“拳脚相加”并不疼痛,更多是像顽童的打闹。哪吒很简单,生气了就要发泄,高兴了就笑,对他好的人就加倍好回去,对他坏的人就加倍打回去。

闹够的哪吒一屁股坐到地上,推了推沉默的敖丙。

“咋回事,你说说。”

“不说也罢……”

“你说说呗!”

敖丙也耐不住哪吒一直推他,明明是跟他一般大的年纪,两人却像是兄长和幼弟。

心中郁闷得不到疏解与人说说也好,虽于事无补,但总归心里舒坦些。敖丙一五一十将龙族的事儿给哪吒说了说,又从怀里掏出了父王给的那两片龙鳞。

龙鳞也是虚像,残存在灵魂里的执念。

“龙族那群老东西不就是想从海里出来?”

“嗯,话虽如此……”

“好说啊,等我把海底下的妖兽全都弄死,他们不就能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妖兽还是太多了,凭你一人怎么可能……”

“啊?谁能打的过小爷我?!”

“嗯……”

自认为想到了好主意的哪吒完全听不进敖丙说什么,勾肩搭背地叫敖丙放心,鬼使神差地敖丙心绪也就安定下来。

信他个鸟命。

瘫在莲花外喝酒的太乙真人可是听见了他们两个扯淡的全过程,开始还摇头晃脑地点评,“嗝儿~真是出生牛犊不怕虎,新孵凤凰敢打鹰,异想天开。嘿嘿,巴适~”

到后来听哪吒说的越来越离谱,实在忍不住掀开了莲花盖儿……

“唉!你小子真以为能闹海了!十个你都不够妖兽吃的!”

“你大爷!你看不起我!”

“谁教你这么跟师父说话的!”

“话是跟娘学的,道理是爹教的,咋,你管的着!”

敖丙劝不住,好脾气地化作白龙盘踞在哪吒的脖子上温声安抚。

太乙真人碰地一声甩上了盖儿。

“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肉身重塑。

东海之底龙吟悲泣,天庭派下一位仙人镇守龙宫,龙王则去上天复命。

说来也是可悲,龙族盼望千年重返天庭的机会竟已这种方式实现了。

父子之间拥有心灵感应,老龙王认罪伏诛之时敖丙心里陡然一紧,随即而来的酸涩感让他几近站立不稳。

“敖丙,你怎么了?”

乾坤圈化作手镯大小锢在哪吒的手腕上,此时伸展开的身体让他有些不适应,禁不住伸伸胳膊蹬蹬腿儿。

“一定是父王……”

敖丙咬咬牙,挣脱了哪吒扶住他的手,凝成一座冰桥向天上奔去。

“你干什么去!等等我啊!”

“不必跟随我,龙族有错在先,我必须承担责任!”

龙族有没有错不知道,反正敖丙是他唯一的朋友。龙族有功却被镇压在海底,可见玉皇大帝也不是什么好东西!

“不行,你是我唯一的朋友!做啥都得带上我!”

听见动静赶出来的太乙真人吓得一佛升天,刚塑完肉身没几天的两个小祖宗怎么又开始瞎闹。掐指算算,诶!今儿是老龙王问罪的日子!

“别做傻事儿啊娃儿!”

可惜没人理会,肥头大耳的坐骑又追不上,急得太乙直冒冷汗。

师尊又得罚他几百年的修为!

……

善?恶?

救人降妖就是善么?

可是妖也有好妖,比如会和他踢毽子的敖丙……

人也有坏人,比如拿菜叶扔他骂他妖怪的村民……

村民会因为害怕而疏远他,即使在他没做过任何坏事的时候。

人……只会在性命垂危的时候懂得感激。

嘁,他管这些人怎么样。

可是父母,师父还有…敖丙,和那些人都不一样。就因为他是哪吒,是孩子,徒弟……朋友,就愿意对他好。

他得管。

“小爷就闹海给你们看!”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2)